自由印太联盟将成立,陈浩天:毋惧廿三条|席海明:反对中国殖民霸权


为捍卫印太地区民主、人权及自由,响应美国川普政府「印太战略」(Indo-Pacific Strategy),由亚洲各国民间发起的「自由印太联盟」(FIPA)即将成立,「自由印太联盟」的筹备委员包括香港代表陈浩天(香港民族党召集人)、南蒙古代表席海明(南蒙古大呼拉尔主席)、日本代表石井英俊(日本「梦.大亚洲」理事长)及台湾代表曾建元(华人民主书院台湾籍董事),并将有西藏、维吾尔、印度、越南及缅甸代表加入。

本报就此访问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与南蒙古大呼拉尔主席席海明(Temtsiltu Shobtsood)。
必须联合团结围堵中国

香港代表陈浩天表示,民族党近期比较注重与其他国家争取民主的同路人交流,参与「自由印太联盟」的原因,是因为面对中帝国的不断扩张,周边地区必需联合团结围堵中国。

主张南蒙古人民自决、结束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的殖民统治」,现居德国的「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席海明向记者解释联盟成立的背景和发展方向,并指出联盟与海外中国民运的分别所在。

席海明先生指出,早于二零一零年时就曾与维吾尔独立领袖热比娅等人商讨成立类似联盟,如今中国共产政权愈趋霸道、美国及盟国进一步正面应对中国之际,本联盟将成立筹备委员会,正式推进工作。

「相信人权是最高的权利」

席海明称,联盟成立是基于相信人权是最高的权利,发起者多是被中国压逼的印太民族,包括南蒙古、香港、西藏、维吾尔等,这些民族都面对着中国类似「种族灭绝」的高压统治,另外,中国不断恫吓侵略邻国如台湾,又对印度、日本等国张牙舞爪,印太地区的和平大受威胁,若中国势力进一步壮大,将令印太地区仅有的民主、自由大幅倒退。
席海明称,这一系列被中国威胁的民族团结起来,力量大一些;目前美国及盟国已修正之前容忍甚至纵容中国的政策,川普政府正式于今年强势提出「印太战略」,故此印太地区的民间势力也应积极响应美国及盟国,团结起来以「人民的力量」自力救济;联盟不是反华联盟势力,针对的是中国共产党政权,亦是因为中共政权的压逼才令他们需要自救,「目前中国犹如德国纳粹政权」。
与民运分别在于「反对中国殖民」

席海明称,联盟与中国海外民运的最大分别在于,联盟反对中国的大国霸权主义、反对中国殖民、反对文化上的种族灭绝;联盟以维护自由、民主与人权价值为目标,不强求政治意见上的一致,例如台湾独立、西藏的中间道路、维吾尔独立或南蒙古的自决,大家有不同路线,互相尊重并团结捍卫彼此的自由、民主与人权。

「与同路人交流、毋惧廿三条」

香港特区当局不断放风,「廿三条」(国安法)重新立法,与外国、外地组织的交流可能被罗织「叛国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基本法》廿三条的条文亦明订: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香港民族党参与联盟意味着与中国政府的「眼中钉」交流,陈浩天表示,廿三条立法是必然会发生的进程,民族党会坚持立场,如果被以言入罪,为了捍卫言论自由,「我哋欣然接受」。

根据本报取得「自由印太联盟」的声明指出,中共除了逼害维吾尔族、藏族及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外,在香港方面,中共不但撕毁一国两制承诺,对香港民主派进行政治迫害,还透过移民等方式掠夺香港本地人的资源;对于台湾,中共利用各种渗透手段意图动摇台湾的民主法治,并以武力恫吓破坏台湾海峡的和平与安定。

席海明指出,联盟透过民间力量,并游说相关国家政府,将先行展开相关的人权活动和政府游说工作,并于适当之日期召开「自由印太联盟」成立会议,将来会有一系列示威、研讨会及展览。
新闻小辞典:印太战略

「印太战略」(Indo-Pacific Strategy)是美国川普政府的新战略主张,之前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二零零七年提出的「美日澳印民主钻石同盟」可视为战略前身。战略目的为面对区域问题,主要是中国对周边邻国的压逼及对印太地区自由民主政体的威胁。

印太战略获美国川普总统于去年十一月的印太之行所强化,美国国防部前亚太助理部长葛瑞格森于三月表示,台湾是印太战略中的要角。

美国官方于去年十二月的《国家安全战略》称中国为美国价值及利益的挑战者;今年美国《国防战略报告》称中国的侵略性经济模式胁迫邻国,短期将会追求区域霸权地位;今年美国《核态势评估》称中国正在试图修正后冷战的国际秩序与规范,追求区域的主导权,挑战美国在亚洲的利益。

评论

  1. 席海明成立“自由印太联盟”的目的是什么?
    听说席海明最近忙着成立什么“自由印太联盟”,席海明成立“自由印太联盟”的目的是什么呢?对蒙古人带来什么好处呢?是民族大义还是一己私利?席海明为了讨好达赖尊者,提出了所谓的“二元论”,为了讨好台湾、香港一些人支持台湾、香港独立,现在为了讨好美国又要成立“自由印太联盟”,还把藏人、维族人、台湾、香港的一些人拉进来。现在中国越来越霸道,很多国家都在讨好中国,在这种情况下,成立这么个组织会给海外蒙古人生存空间、环境带来很大的麻烦。希望席海明动动脑子好好想一想,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席海明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担任“内蒙古人民党”主席时把“内人党”搞的四分五裂,排挤、打压,持“建立独立国家”思想的人员和能力比席海明强的人员,被撤销党内主席后,又成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当了主席。成立大呼拉尔后席海明当了主席以外又做了一些什么?花别人资助的钱,跑印度跑台湾,参加藏人和维吾尔人组织的活动。正如哈达先生提问的那样,为何要跟随维族人,为何要印度取经,蒙古人为什么要盲从其他民族?为什么?是我们民族利益不重要,其他民族的利益更重要的意思吗?“大呼拉尔”为南蒙古人做了一些什么?除了席海明以主席身份到处跑以外,没有看出对蒙古人带来什么好处。现在又要成立什么“自由印太联盟”,自己还想当主席。我看席海明的目的只有一个,成立“自由印太联盟”从美国得到更多的钱,打压、排挤在美国的与他不同意见的蒙古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改变自己在蒙古人中名声败裂、失去地位的局面。

    回复删除
  2. 我认为席海明没有资格作为南蒙古人代表参加“自由印太联盟”,首先这个联盟本身有没有作用目前还不知道,而席海明本人又什么本事都没有,根本无法为我们蒙古人争取利益。况且他功利心太强唯利是图,就是想蹭达赖尊者和热比娅女士的热度,把这两位当成他上位的垫脚石罢了,小人一个!

    回复删除
  3. 越被打压越应该反抗!和我们同样遭受压迫的藏人、维人,为了民族的解放独立,都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反抗中共,我们有血性的蒙古人也应该如此!但是席海明敢不敢拿命博?建议席海明借本次自由印太联盟开会的时机,向我们广大蒙古同胞证明:自己成立这个组织的目的到底是为了我们的民族大义还是他自己的一己私利!

    回复删除
  4. 席海明是什么人
    席海明一身“汉气”,他一家都是共产党!从小的教育就是汉人和共产党的,他只有一个蒙古名字跟蒙古人沾点边,其他都是汉人的。听他说的几句蒙语就象前一阵旅游点上一个汉人卖羊肉时冒充蒙古人说蒙语一样,一个连蒙古语言文化习俗都不懂的人有什么资格自称是南蒙古人?怎么可能代表南蒙古人?汉人卖羊肉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席海明挂羊头向来都是卖朋友和同胞。席海明一句蒙语也不会好好说,开口闭口都讲汉语,成天和汉人混在一起,上学时讨好领导当了学生会干部,当了学校领导的白手套。81年的时候,躲在学生们后面虚张声势,向上面告密,那时都出卖了多少人?他毕业时竟然被分配到党校工作,当年真的学生领袖可没有这个待遇,是谁给他安排的工作?他还对这个分配不满意,拒不上班,每天在各大学校和蒙古学生们中招摇撞骗,吹嘘自己是学生领袖,趁机打探消息告密,那时不知都出卖了多少人!哈达就是他出卖的,除了他还能有谁?席海明跑出去时边境封锁严密,要真是学生领袖能跑出去吗?是谁派他出去的?要告谁的密?他跑出去后到处吹嘘自己是南蒙古的代表领袖,骗海外的蒙古年轻人,不择手段诱骗威逼大家选他当内蒙古人民党的主席,蒙古独立运动中谁对中共威胁大,他就不断打压谁,让他自己算算,内蒙古人民党里这些热血青年哪个他没迫害过?席海明为什么这么仇恨南蒙古独立事业?他在内蒙古人民党里的信用早已经破产,于是想出了贼喊捉贼这个办法,在蒙古独立运动中开始抓特务了,谁能力强,反对他,对中共威胁大,他就说谁是中共的特务,整天神神叨叨的怀疑别人,栽赃别人。他所说的中共特务哪个不是忠于蒙古独立运动的?最后连哈达都被他说是中共特务,这可能吗?几十年来海内外南蒙古独立运动的热血青年竟然都是共产党,这可能吗?这不是贼喊捉贼吗?席海明控制不了南蒙古独立运动和内蒙古人民党这些党员,就提出什么二元主体论,想方设法搞垮内蒙古人民党,另外鼓捣一个所谓的大呼拉尔太,在国际上搞一些对中共不痛不痒的小活动,从没有为南蒙古办一点实事,打着南蒙古大呼拉尔太主席的招牌,拿二元主体论在国际上招摇撞骗,到处说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和反对二元主体论的海外蒙古人的坏话,打压对抗南蒙古独立运动。他祸害蒙古人还不够吗?现在又搞什么印太联盟,又开始祸害藏人、维吾尔人,为什么他一接触谁,中共就掌握谁的情况,香港陈浩天是不是他告的密?是不是他给中共出的主意?海外蒙古人早就开始议论他已经投降了汉人,他自己不也承认与中共几名特务长期保持联系吗?还计划做汉人给的大官,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了!穿着国王的新衣到处招摇撞骗不觉得丢人吗?还有基本的良知吗?当年上学时中共有个关于特务的电视剧叫敌营十八年,席海明身在曹营心在汉,有二十八年了,也早该退休了。席海明啊!快回自己的组织去,少祸害蒙古人吧!

    回复删除
  5. 你是中共派来的分裂海外蒙古独立运动的特务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