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东乌旗老牧民携儿女来呼上访!

继东乌旗哈斯格日勒母子来呼上访之后 同嘎查的近七十岁的邰章龙老人也领着儿子女儿来呼上访告状来了 还是因草场纠纷!

邰老一家是个大家族 上有老下有小 ,本应给八口人分得草场 但只给六人分到了草场!他们一直相信政府能公平公正解决问题 多次找基层干部要求秉公办事 但都遭冷遇…

一次 苏木书记醉酒耍酒疯带着一帮人把邰老的儿子打成重伤(有视频图片证据)缝针住了院,酒醒后的苏木干部怕曝光怕被撸官 也曾想“私了”用钱摆平...本份人家的邰老一家 只是希望能把本应分给他们家的草场补回来即可,苏木干部当初也答应了这一 要求 但事后又不认账!

眼看当地的草场确权又要结束了 而邰老一家的草场补发还是遥遥无期,无奈之下 邰老先生在寒冬腊月时节 冒着严寒携一双儿女 也来首府呼和浩特上访告状来了!其实 人们所说的“草场纠纷”主要是基层干部利用职权以权谋私造成!...

请看邰老先生的申诉信!———

内蒙古自治区布小林主席:

内蒙古纪委刘奇凡书记:

内蒙古信访局:

你好!

我叫邰章龙 今年68岁,我五女儿叫来小今年35岁,我儿子叫达布希拉图 今年26岁, 是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呼热图淖尔苏木阿日斯愣图嘎查的牧民,我和儿女仨一起来呼上访告状主要是因为草场纠纷问题,即我们家本应分给的草场多年来一直拖欠不补,本指望这次草场重新确权基层干部能秉公办事 补发给我家拖欠多年的4200亩草场,但基层干部仍无诚意期盼将落空 忍无可忍携儿女前来首府控告,希望上级部门给我们做主帮我们讨回公道!

1984年我们嘎查第一次草场承包时 我们家本应八人分得草场但只给六人分了草场,拉下了我的老母亲和1983年生的五女儿来小,为此多方申诉反映情况都没能解决。我老母的户口早于1977年就从兴安盟扎赉特旗迁至东乌旗了,1983年嘎查分牛羊时我老母也有一份但第二年分草场时却没给分草场;五女儿来小的拖欠更是无理:我们嘎查1984年生的孩子共有18人 其中有4人分得了草场其余的孩子都没给分,而分得草场的4人都是嘎查干部的亲戚!我五女儿是1983年生的 居然比不过1984年生的孩子!为什么我们家应分的草场不给呢?说白了 就是因我曾得罪过当时的嘎查干部!

以后 第二次草场承包及近日的草场重新确权 我们家人多方申诉及再次旧话重提 都无济于事!几届嘎查干部其实都清楚事情的真相 可就是不愿意秉公办事解决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利益所致!现在牧区的草场值钱了 所以各级干部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草场被非法侵占的背后 都有着深层的利益链条!如若深究定会查出不少贪腐基层干部!其实基层干部们都懂得 按规定分得草场是国家赋予每一名牧民的合法权益,巨大的利益驱使着一些人见利忘义。

今年夏天 我儿子遭喝醉酒的苏木书记及其他醉酒苏木干部毒打 三处骨折左眼差点被打瞎,家人气愤之极次日把我儿被打的视频发到了网上 苏木干部不论是非还颠倒黑白上门恐吓家人又是网监又是纪委 最后还扬言要抓上传视频的我的女婿...事后 打我儿子的干部们做贼心虚想用钱私了摆平 我们没同意,我们只提了一个要求 即希望苏木协调把本该分给我们家的4200亩草场及早补给我们!当时打我儿子的苏木书记还信誓旦旦表示“帮忙”过后又告之我们说 “嘎查牧民不同意”!基层干部的无耻无信可见一斑!我们无权百姓的菲薄祈求再次落空。

我的诉求如下:

一, 期盼上级部门彻查我所反映的问题真伪,在调研的基础上责成我嘎查干部及早把本应分给我们家的4200亩草场还给我们!

二, 更希望反腐到基层 把欺压牧民的害群之马及早清除,否则底层牧民永无出头之日!

三, 责成打我儿子的苏木书记及其他帮凶写出书面道歉信 向我儿子公开赔礼道歉!付清我儿子的住院治疗费用!并望追究其相应的行政和法律责任!

最后 我希望内蒙古各级政府把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

此致

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呼热图淖尔苏木阿日斯愣图嘎查牧民:

邰章龙(15147955700)

携 五女儿:来小(15148678597)

儿子:达布希拉图(15849922444)

2017年12月28日

后附:

1, 我们家维权大事记一份;

相关资料若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