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内蒙古各地维权受挫概述

年后内蒙古各地维权受挫概述(旧历初五至十五)

一.乌拉特中旗宝玉宝树兄妹俩被行政拘留十五天!

大年初五下午 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莫仁嘎查的牧民宝玉宝树兄妹俩就早早来呼上访 ,问为何这么早来?答怕上班后被阻出不来!这次兄妹俩主要是代表当地牧民控告太平金矿的严重污染问题!


我帮忙写完材料 初九信访局没如期上班 周一2.26 日去递交材料时又因早早下班而误,因正是节春羔季节家中需人手宝树先走一步。2.27 日上午宝玉到内蒙古信访局递交上访材料时 被早已“埋伏”在门口的当地截访人员连哄带骗弄回去后失联...

直到3.2 日才得到确切消息: 宝玉宝树兄妹俩因当地政府回去后变卦 于次日2.28 日上午再次乘车来呼递上访材料 途中被直接抓起关进看守所并行政拘留十五天!家属至今未见到拘留通知书 只是口头被告知说 把事儿捅到外媒上之过……坊间传闻 乌拉特中旗来呼的必经之路“乌不浪口”已被控 已见有持枪警察(即特警)站岗!......

二. 杭锦旗蒙古族中学乌日古木拉老师维权遭报复被处分!

乌老师因替父母维权已被行政拘留过三次了!旧历初十 乌老师的老母亲也亲自来呼上访 我们终于从网上走到了网下见面了!乌老师的母亲比我大俩岁 虚岁65 了(民间大都说虚岁)她还带来许多文字材料 许多还是新挖掘出来的!她委托我好好帮忙整理出来,老人家说到草场纠纷时不时眼里涌出泪水,牧民对草原割舍不了的情感及不畏强权的执着令我感动...

以前 我只是和乌老师聊她家的草场事 这回与乌母深谈又知道了许多以前不清楚的内幕!为了保住这片草场一家人付出了颇多代价 不仅乌老师被拘留过 乌老师的妹妹也被拘留过……

老人家身体不太好 且已定于次日做白内障手术故于2.27 日由女儿乌日古木拉陪着匆匆离去!我看着她拿来的这堆材料顿感分量沉重!次日 乌老师又发来杭锦旗教育局给她的一份电子版处分书 我发现居然没有盖章!这其实也是对乌老师因为父母维权而遭到的打击报复证据!我把文字录于此了 不再赘述“奇文共赏”吧!

另 乌老师原来是高二的历史老师 现在学校已不让她教课了 她现在已被发落到学校体育馆打杂了 全然不顾学生们的抗议……

三. 兴安盟俩个旗的18 名进京访民俩会前均被截回家乡!

2.25 日及2.26 日 兴安盟扎赉特旗和科右中旗俩处的上访村民陆续进京 到国家信访局 国土资源部 农业部等地递交了上访材料,当地政府干部也尾随而至 最终于3.2 日都被截访回家乡!美其名曰 俩会前夕非常时期...

果真如此 当他们想在国家信访局前拍照时遭到阻拦, 想在天安门前留影做个纪念 安检也没让进 因身上带着上访材料 估计怕访民在天安门广场散发材料诉说冤屈吧……

进京上访的村民们 被弄回去时也是说回去给解决 但至今未收到任何回音 有反馈再告...

昨天 是旧历十五 今天就算是基本过完年了,在新的一年里维权之路也不会平坦的 ,但我觉得内蒙古各地有冤情的老百姓不会因打压而退缩不前的!一方面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了他们举报基层黑恶势力的勇气 ;另一方面 老百姓各自的苦楚逼的他们唯有喊冤叫屈 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2018.3.3. 旧历十六.













评论